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二督察组在吕梁市督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0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涛带队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二督察组莅临我市,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乡村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广勇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泽民,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出席汇报会。

    周涛指出,加强和规范全面依法治省督察工作,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我省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检验各市推进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方法。此次全面依法治省督察,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在督察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要讲话要求,对达成督察目的至关重要。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督察要求,配合完成督察任务,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张广勇代表市委对督察组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督察是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次综合性督察,对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决策部署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主动对照督察的两大问题、8大项、25小项内容,对照督察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访等环节,对表对标,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找差距抓落实,把配合督察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