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积极备战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马丽琴)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交通流量将迎来小高峰。为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交城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备战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提前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紧紧围绕“三个下降、三个零发生”工作目标,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将“两节”期间交通安保任务细化、分解。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合理部署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持续深入开展“五大行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国省道、城乡结合部以及旅游景区道路为主战场,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将交通安全服务站启动二级勤务模式,强化与“两站两员”的协调联动和警保合作,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严防面包车超员、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组织警力实地排查交通“堵点”和事故“黑点”,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进行整改。深入各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进行“清零”,杜绝“病车”上路,全面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行车安全。

    四是加大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深化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着力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大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典型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交通,平安出行。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警令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加强队伍管理和后勤保障,同时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果断处置,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或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