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关煤业狠抓“两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汾西矿业南关煤业及早动手、重拳出击,狠抓安全教育,坚持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管理,做到居安思危,超前防范,确保“两节”期间矿区的和谐稳定。

    狠抓安全教育不松懈。该公司要求各部门通过班前会、周五例会、微信工作群向职工全面贯彻学习安全操作规程措施、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知识,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自保互保意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同时,严抓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工作,严格执行不放心人员排查制度,杜绝不放心人员上岗。

     坚持安全检查不断线。该公司切实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自身实际,抓好井下、地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安全监管部门重点抓好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关键区域、关键人物和重点岗位的安全检查,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查出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安全隐患无死角、无盲区,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实处。

     强化安全管理不掉道。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亲自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岗位及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切实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同时,地面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实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协调处理突发问题,确保现场安全管理无死角。(陈燕、乔金菊)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