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走街串巷讲文明 进村入户送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张晓琴)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遵纪守法意识。近日,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民警以“七进”宣传为载体,深入辖区开展以“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中秋节”期间村民走亲访友,出行频率增高的实际情况,民警走进村庄进行安全知识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向村民们解析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载人、三轮电动车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醒教育广大农村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车辆出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强化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旨在使农村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切实形成了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