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纪委监委抓好节前检查 敲响纪律警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交口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制定出台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全县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响纪律警钟,确保干部廉洁过节。

    此次监督检查由交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抽调专人成立8个监督检查工作组,3个明察暗访机动组,通过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四风”问题情况进行全覆盖交叉监督检查和重点抽查,从强化政治监督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关键少数”,从违规公款吃喝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7个方面问题入手,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推动基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形成整治“四风”的强大合力。

    为确保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交口县纪委监委重申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各检查组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不能偏离“四风、八项规定”的原旨本意,不能将问题线索随意定性、乱贴标签;带头正风肃纪、杜绝跑风漏气,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为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做好纪律保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