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山西省CPI同比上涨2.4%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近日,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发布的抽样调查资料显示,8月份我省CPI比上年同月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9位。

    从类别来看,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七升一降”。与上年同月相比,食品烟酒价格上涨5.7%,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4.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5%,居住价格上涨1.0%,衣着价格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9%。

    横向来看,2019年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与天津、北京、新疆3省市(区)并居全国第19位,在中部六省居末位,在周边五省居中位。 (许晶晶)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