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城城内完小举行开学典礼暨“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9-16 16:01:57
编辑:赵霞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任红生、刘永清)秋高气爽丹桂香,奋马扬鞭正当时。9月11日上午,交城县完小召开开学典礼暨法制安全纪律教育会。

    典礼在上午9点正式开始。首先学校校长段浩进行开学致辞,总结了上学期完小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有理想的人、有良好道德情操的人,时刻怀描梦想,不断拼搏。他从三个方面对孩子们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三是要要认真学习提高成绩。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憧憬,新的希望。作为教师代表的闫保英老师说到会一如既往,对学生尽责,对家长负责,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踏实工作,鼓足干劲,努力干出一番蓬勃的事业。学生代表闫江天在发言中首先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悉心教导,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带着自信踏上新征程、探索新知识。

    接下来,对上学期优秀学生、进步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一百多名学生获得表彰,这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典范。

    随后,该校聘请交城县刑警大队队长李彦军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张文婷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聘书。法治副校长李延军从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暴力、痴迷网络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这五方面进行了讲解。法治副校长张文婷传给同学们“六条法宝”:上下学途中注意安全,放学早回家;不要一个人单独行为 ;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给陌生人开门;牢记生命第一,财产第二;遇到困难挫折要及时向父母和老师求助。

    开学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开学典礼,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也激励他们在新学期要更好学习、更好生活、更好成长。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