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核桃节吸引各路客商好中选好 签订单7500万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9月6日,汾西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客商云集,以“创品牌、促消费、助脱贫”为主题的汾西第二届核桃节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此举行。

    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上,黄粉虫、玉露香梨、核桃系列产品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汾西核桃以个大、皮薄、仁白、味香等特质闻名遐迩,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汾西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集中整合农产品供应链,形成14类60余种农产品商品名录,打造“绿塬汾西”公共区域品牌,增强了农产品市场竞争优势。

    核桃评优会为展销会一大亮点,评委会宣读《评选办法》,县核桃科学研究所组织专家赏评、现场打分,评选出核桃乡土类精品奖、优质奖、特色奖,核桃引种类精品奖、优质奖、特色奖,吸引了各路客商好中选好,现场签约核桃产品、玉露香梨、黄粉虫等特色农产品意向订单7500余万元。

    近年来,汾西核桃及其产业发展引人注目,目前,全县核桃经济林面积达到19.6万亩,挂果面积8万亩,总产量500万公斤,带动农民人均增收510元。同时,该县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开发出核桃仁、核桃油、枣夹核桃等产品,年生产能力1500吨,产值7500万元,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格局。

    活动共两天时间,还举办了汾西县消费扶贫信息发布会、优质农产品推介洽谈会、核桃产业技术交流会和现场采摘核桃活动。 (侯建兵)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