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多举措强化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唯、马丽琴)为强化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涉农”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管理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重点路段管控。根据农村地区秋收季节农用车无牌无证、人货混装、超载等违法行为较多的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采用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辖区农村沿线路口、乡镇重点公路、主要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不失控不漏管。

     二是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紧密结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五大行动”,在各乡镇村的重点路口设立临时检查卡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逐辆检查。民警依法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农村客运及公交客运车辆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农村道路“六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协调“两站两员”,强化警保协作,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严查、严管、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零容忍”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重点人群教育。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差,大队积极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农村地区,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使广大农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事故的伤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