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各县市区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连日来,柳林县、孝义市、兴县、临县、交城县、离石区、汾阳市、文水县、方山县、岚县等县(市、区)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各县(市、区)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9月11日,柳林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和指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县委13个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检查,把握重点,分层级、分领域、分对象特点提出不同指导意见;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准确阐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进入全省、全市一流,为全面建设“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注入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12日,孝义市、兴县、临县、交城县、离石区、汾阳市、文水县、方山县、岚县也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孝义市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实学习教育,以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查找整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到农村、社区、企业一线开展调研;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聚焦中央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安排的5个专项整改,以及吕梁市提出的专项整治重点,在全市形成“8+5+1”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兴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中央“12字”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分层次、分领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坚持整顿基层党组织和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同步推进。

    临县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深入检视和精准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交城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开创“三个交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离石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汾阳市要求,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汾阳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崛起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文水县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持续拓展文水县“两转”基础上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方山县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岚县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问题、查不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刘子璇 刘少伟 冯凯治 阮兴时 刘丽霞 梁英杰 通讯员 李清 李勤 张世川 严晓声 吴丽娜 耿毓婪 郭晓婷)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