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南关煤业树正气 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今年以来,汾西矿业南关煤业紧紧围绕“树正气,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理念,以制度建设、教育提升、现场管理、执纪问责为抓手,聚焦“等、靠、要”等问题,积极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努力打造勤政、务实、高效管理人员队伍,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严实制度规范干部言行举止

    该公司以作风转变为抓手,本着依法依规、规范实用的原则,对工作纪律、政治纪律、跟班带班制度、请假销假制度、清正廉洁、安全维稳等提出了更加细化和可操作性的明确规定。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行动,以此来规范干部的言行举止。

    以春风化雨教育促干部履职担当

    该公司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各种培训等方式,创新教育平台,创建“主题教育”“安全教育”专栏,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推动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学到要点、悟到深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表率,极力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执行力大提升、形象大展示”,不断强化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和履职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以强化现场管理促干部担当作为

    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干部跟班带班制度,亲自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重点岗位及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做到紧盯现场环境、人员、设备等变化,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协调处理突发问题;对隐患漏洞早发现早整治,杜绝事故发生,实现安全生产。同时,跟班带班干部在现场有力有效的管理,约束职工的不规范行为、排除设备的不安全状态、消除现场不安全因素;带班跟班干部坚持盯在工作现场,提高职工自我约束、规范行为的自觉性,做到按章作业,按照规程使用施工设备,上标准岗干标准活。通过一系列的强化管理措施,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切实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管理,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

    以严肃执纪问责促干部作风转变

    该公司以“四个亲自”为抓手,要求各级领导端正工作态度,有效发 挥领导干部管理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处理问题,认真履职尽责,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做到谁安排谁亲自去落实,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同时,该公司成立督查工作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南关煤业公司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切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存在工作履职不到位、工作完成效果不好及推诿扯皮行为的部门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做到奖优罚劣、奖惩分明,不断深化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陈燕、乔金菊)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