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区两级科协联合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2日上午,吕梁市区两级科协联合在世纪广场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暨第十八届中国科协·科普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41家成员单位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科技咨询、医疗义诊、无人机展示、机器人表演、5G技术宣传、科普文艺节目展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了以宣传科技创新产品体验、卫生保健、垃圾分类、应急避险等知识宣传为主的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还有科协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演示科普展品原理。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前沿科技热点及民生领域焦点问题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科普知识的认知度,促进了公众理解并使用高新科技及时释疑解惑,加强了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水平双提升,营造了全民科普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离石区科协及各成员单位将积极组织开展科普志愿联合、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卫生健康科普、乡村振兴农村科普联合等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王晶晶)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