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15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汾阳贾家庄开班,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局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的时间节点举办的,目的是把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发挥优势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为吕梁全面拓展新局面再作新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发言交流、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邀请了山西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专题辅导,他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围绕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方法途径,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还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团长吴新元、市委党校副校长杨世广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根志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在中共汾阳特别支部陈列室和贾家庄村史馆接受了革命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观摩了汾阳市3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典型,4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在培训班作了典型发言交流。同时,发放了市委老干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葆本色、砥砺前行立新功”主题知识竞赛试题。(张恒飞)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