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七旬老人“无证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9月16日下午17时20分左右,吕梁交警支队三大队机动中队在国道307线巡逻管控,巡逻至五里铺时发现一辆无牌二轮摩托在行驶过程中左右摇摆,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示意驾驶员立即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王某某未能当场出示有关证件,在进行询问时民警发现该驾驶员身上有酒味,于是将王某某带回中队进行网上查询及酒精检测。

    经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综合查询,驾驶人王某某,72岁,吴城镇北遮沟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王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王某某无证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暂扣摩托车的处罚。随即,民警对老人进行了安全教育,指出了无证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行驶的危害性,并告知其家属:“72岁老人是不可以驾驶摩托车的,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吕梁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不要饮酒后驾驶汽车、摩托车、三轮车等机动车辆。

    山西吕梁交警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