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2019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8日举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冯帅 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9月20日,吕梁市人民政府在太原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做强农业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吕梁新区举行。

本次展会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为宗旨,线上线下同步展销,重点展示吕梁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打造“吕梁山珍”电商孵化基地,塑强吕梁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冯帅 摄

    据了解,此次展会总规模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4000平方米,室外展区6000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八大产业联盟展示洽谈区和“吕梁山珍”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室外展区分为县市区综合展区、特色美食品鉴区和迎国庆·庆丰收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

    本次展会主要包括五大活动内容,具体为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开幕式、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讲座、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庆丰收活动、农业八大产业联盟招商引资洽谈活动、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及颁奖活动等。现代农业发展专题讲座将于9月27日上午在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地下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届时将邀请相关部委专家为吕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吕梁市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精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享有“杂粮王国”“红枣之都”“核桃之乡”等诸多美誉。

    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小武在介绍全市名特优功能食品发展情况时表示,全市杂粮年产量达1.8亿公斤、红枣年产量3亿公斤、核桃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全市深入实施马铃薯主粮化开发战略,初步形成了“土豆种植—土豆—土豆花—土豆宴”的全产业链。

    吕梁市食用菌产业、野生沙棘产业以及现代畜牧等产业发展前景看好。目前,全市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种植规模60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5万吨。吕梁还是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年产量3200万公斤。吕梁是现代畜牧业发展大市,其中“吕粮山猪”,吃山粮、喝山泉、健康喂养、自然成长,坚持“零激素、零药物残留、零瘦肉精、零注水”的“四零”品控标准,荣获供应港澳生猪资质,已成为全省首家直供港澳的生猪品牌。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