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军分区武警吕梁支队联合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军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吕梁军分区、武警吕梁支队联合离石区东关小学举办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全民国防教育日暨“军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来自离石区东关小学的10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武警吕梁支队机动中队营区,有序参观了部队军事装备静态展示,了解了战士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部队的基本建设情况,并观看了队列、特种战术、越障、攀登等军事科目展示。整个活动秩序井然、反响热烈,官兵们士气高昂、整齐划一、迅猛有力的动作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参观体验营区正规化建设、观看军事科目演示、与武警战士谈心交流等方式,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军营的洗礼,不仅开阔了眼界,更让他们对部队、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崇军尚武意识。

    据了解,该中队是中央军委批准的首批军营开放单位,承担着学生军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战备执勤等多项任务,此次高标准完成军营开放日展示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军人过硬军事素质、顽强战斗作风、坚强意志品质。(实习记者 刘丽霞 通讯员 王笑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