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交警积极宣传交通知识提升村民安全意识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深入推进“七进”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0日,汾阳市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褚家沟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针对农村中老年人多、村民们法律意识淡薄等情况,民警采用了图文并茂、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他们首先深入到加工核桃的农户家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讲解事故案例等方式提醒告诫村民们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超员、不超速、不开报废车,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给过往的行人、车辆详细讲解了面包车超员、农用车、电动两三轮车载人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80余份,村民受教育100余人次,为深入推进“七进”宣传活动及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