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召开重点运输企业暨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为进一步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保维稳攻坚战,切实加强企业驾驶人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9日,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重点运输企业暨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会。辖区内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运管部门及大队车管、秩序、宣教等部门参加,会议由交警大队教导员马郡侦主持。

    会议中,马郡侦教导通报了近期辖区内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与危险路段,并针对客货运车运输途经点多、运营线路复杂多变、行驶时间长的特点和国庆期间安全行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强化内部安全教育的监督,切实抓好员工安全出行的防范工作,加强交通安全文明行车自律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道路运输操作规程,热情便民利民,营造平安交通、文明交通氛围。

    车管所长孟小琳对辖区运输企业源头隐患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督促重点车辆所有人及其驾驶人消除交通违法,做到随时通报随时“清零”。并与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国庆70周年安保交通安全责任状》,参会企业责任人表示将尽快开展企业内部安全检查,认真摸排隐患并整改,做到谨慎驾驶、文明礼让、安全行车,保障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宣教民警发放了宣传资料,要求企业与驾驶人要充分认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