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依托“五大平台”学深悟透确保主题教育笃行实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汾阳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前谋划筹备,精心打造“五大平台”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确保主题教育笃行实做。

    一是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汾阳讲坛、党建书屋等集中学习平台,完善《汾阳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6项制度。中央部署主题教育以来,市委中心组共组织集中学习6次,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摘编》《纲要》。贾家庄村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7月1日建党98周年之际就启动主题教育,采取送书上门、身边党员辅导等多种方式,做到党员群众全覆盖。

    二是依托贾家庄全省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市委和乡镇(街道)两级党校等培训平台,邀请专家学者和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9月17日-18日,汾阳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107人参加了培训。各乡镇(街道)、市直工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全覆盖式的党员轮训。

    三是依托中共汾阳特别支部和中共汾阳县委、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革命教育平台,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珍视和爱护党旗、党徽、国旗、国徽,做到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积极筹备“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

    四是依托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共产党员等网络平台,鼓励党员干部抽时间、挤时间进行自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群众每天利用闲暇时间登录平台认真学习,实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由“要我学”为“我要学”的常态化学习效果,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和“干部在线”学习率均高于吕梁市平均水平。

    五是依托党风廉政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平台,运用张茂才、马文革等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市级领导逐一检视发言、深刻自我剖析。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法纪不容触碰》和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编印《汾阳市基层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警示剖析读本》,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