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失急坏家长 汾阳交警20分钟助其“团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崔雪娇)9月21日,正值汾阳市第三届世界酒博览会第三天。来酒博会观光游玩的一对汾阳本地母子不小心走散,困难之时向交警救助。在执勤交警和游客的热心帮助下,仅二十分钟就找到了走失两小时的孩子。

    当日下午5时许,执勤民警颜晓飞、芦少挺、樊晓伟正在酒博会停车场疏导交通,一名女子急匆匆穿过人群,来到他们面前。“交警同志,我儿子走丢了,你们快帮我找找他吧,谢谢你们了!”女子一脸焦急,说话声音都是哽咽的。

    民警们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据该女子介绍,趁着周末休息,她驾车载儿子一起来酒博会游玩。谁知,会场内人山人海,一不小心她就和孩子走散了。这时,她看见了正在酒博会执勤的汾阳交警,就连忙跑来求助。

    通过询问,民警们得知,孩子今年十岁,身高一米四五左右,身穿黑色卫衣,黑色裤子。小孩走失时间大概两小时左右。当日酒博会周边人流车辆大,不确定因素很多,情况十分紧急。执勤民警问清楚所需信息后立即带该女子去会场内展开找寻。寻找过程中,该女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一位热心游客看孩子在到处找妈妈,遂让孩子报了妈妈的手机号拨了过来。民警们得知这一情况后,赶紧根据对方提供的线索找过去。经过二十分钟的寻找,孩子和妈妈成功“团聚”。找到孩子后,该女子对交警连声称谢。

    汾阳交警提醒大家: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若发现小孩走失,请立即联系距离最近的警察或拨打110报警。另外,家长平时要教孩子熟记父母联系方式,也可以在年纪较小的孩子身上放张小纸条,留下父母联系方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