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10万干群“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金秋迎国庆、干群颂党恩,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

    9月23日上午,离石区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该区四大班子成员、广大干部、城区教育工作者、广大学生,同时在离石江阴高中、离石一中、东关小学、袁家庄小学4所学校举行活动。

    上午10时,各庆祝活动点上,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进入升旗台,随着升旗手的动作,国旗冉冉升起,参加现场活动的人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庄严的活动仪式使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和师生再次接受深入灵魂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心中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离石江阴高中“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喜迎祖国70华诞活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高三1班尚煜雯同学表示“祖国在不断地发展与进步,我也在不断地茁壮成长”“很庆幸,生长在美丽的中华大地,身处这璀璨发展新时代。党和国家始终关心关注着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为广大青年人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作为复兴一代,在新时代书写好无愧于祖国的壮丽诗篇,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是我们的机遇与考场。追梦时代,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出一份力,献一份热,发一份光!”

    在袁家庄小学“同升国旗·同唱国歌” 喜迎祖国70华诞活动升旗仪式上,五年级五班学生代表杜依莲小朋友表示,“我要在这个美好的时期多读书,拓展知识视野、提高文化素养;我要学会尊重他人,虚心向周围的朋友、同学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祖国的命运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每一个中国人一起来奉献与奋斗!同学们,伸出我们热情、有力的双手,一起努力,共同托举起祖国明天的太阳,和我们的新中国一起共同成长!”

    参加升旗仪式主持活动的教师代表王志强表示,“我们坚定地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就不会有任何的畏惧,我们只会在困难中不断成长,变得更强!”“今天,在这样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里,时代的接力棒正在我们手中传递,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我们必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爱国信念,用热情和才智,拼搏和努力,在追梦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全部实现,让我们的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让这盛世,绚丽绽放!”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