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歌舞迎国庆 干群共赞新时代 孝义市阳泉曲镇举行庆国庆文艺展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马佩全)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月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壮丽70年,奋进阳泉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展演,在孝义市阳泉曲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上千名镇村干部群众载歌载舞,欢聚于此,以民间秧歌、舞蹈、合唱、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讴歌祖国70年巨变,赞叹美好新生活,唱响了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时代主旋律。

    演出以“把舞台交给群众,让群众做主角”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不仅充分展现了阳泉曲镇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近几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而且还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两天的表演内容涵盖了革命历史,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建设,扫黑除恶等各个方面。克俄村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以合唱加舞蹈相结合,演绎了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生动再现了当年红军飞夺沪定桥的壮烈场景;镇政府女干部们的扇子舞《欢聚一堂》以欢快的舞姿赢得掌声不断;南沟底村的小品《反对陋习讲文明》以说唱的形式反映了普通老百姓,反对陋习,争当文明市民的积极表现,也博得观众的叫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大多数表演队的拿手节目,一次次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申家庄村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演员队伍庞大,全镇35个村和镇机关干部以及驻地柳湾矿、孝义铝矿、镇小学初中教师近1000人参加了76个文艺节目的演出,仅开幕式当天就达到3000余人到场观看。

    本次文艺展演是阳泉曲镇干部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展示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了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阳泉曲、不断开创富民阳泉曲新局面增添强大正能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