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县刑警大队远赴上海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利锋、王琪)方山县公安局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合成专班成立以来,局领导高度关注,专班民警结合专项行动,对今年以来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进行逐案逐线索侦查,从电信流、现金流等多方面入手,发现有价值线索,多案开展,重点突破,集中力量合力攻坚,克服异地办案重重困难,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薇(女,39岁,四川省成都市人,现住上海市浦东新区)长期在新浪微博上散布算命、延寿、超度等带有浓厚迷信色彩的文章。2015年受害人安某秀看到文章后,为了给身体不好的母亲延寿续命,就联系陈某薇为其母亲续命。从2015年6月份至2017年3月份,陈某薇以索要结缘费、超度费等费用为名,通过QQ、微信聊天等方式,先后诈骗受害人安某秀125000元。

2019年9月18日,方山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陈某薇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