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合作社”助力峪口南村线椒红红火火“出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闫志宏、闫吉平)金秋时节,正是秋收时节。笔者走进方山县峪口镇南村线椒种植基地,一株株红色的线椒,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也象征着该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而在远处,农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采摘下的线椒全部运送到方山县老传统辣椒制品有限公司。

    方山县峪口镇南村合作社与方山县老传统辣椒制品有限公司合作,收购合作社任明光的红辣椒,每亩收入达6000元。

    今年春季,南村驻村工作队和镇包村干部联系方山县老传统有限公司的领导合作种植辣椒种植基地,经考察并高度认可这一产业,由南村合作社任明光负责栽种新品种6亩线椒,价格、销路都已经达成协议。今秋,合作社的红辣椒长势良好,红艳艳的一片,经工人采摘、去辣椒柄,收购价每斤1.8元。

    南村合作社负责人任明光对笔者说:“通过包村干部、工作队员的牵线搭桥,产销达成一条龙,每亩收入可达6000元,今年线椒种植效果良好,明年还要扩大种植基地,进一步充实工人,提高工人待遇。”方山县老传统辣椒制品有限公司郝飞飞高兴地说:“合作社的红辣椒个头好,味道好,我们加工成辣椒酱,已经走俏太原各市场,是老百姓喜欢的调味品。”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