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严明战时纪律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唯 马丽琴)当前国庆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交城交警大队进一步严明战时纪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从细从严从实推进各项安保维稳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是全面启动战时机制,执行战时纪律。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战时纪律》,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底线思维 ,贯彻执行各项警纪警规,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执法安全事件、民警违纪违法案件和重大涉警负面舆情。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多次召开国庆安保工作推进会,再动员再鼓劲,深刻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忠诚履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全力冲刺的坚定决心和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大决战,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聚焦路面管控,筑牢防控屏障。坚持秩序整治和事故预防并重,强化路检路查,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监管,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旅游景区、城市干道等堵点路段的车辆疏导,严防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堵塞和严重交通事故,全力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四是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警令畅通。大队主要领导坚持带头值班带班,率先垂范、在岗在位、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合理安排勤务值班,加强民警安全防护,使队伍保持高昂的士气和持久的战斗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