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煤业公司积极部署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近期,中兴煤业公司安排部署并积极落实国庆期间的安全工作,为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保障。

    该公司对国庆前后的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了安排落实,要求各区队紧密结合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着重开展兄弟单位发生的各类典型事故案例宣传、安全生产视频监控警示教育宣传,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职工讲述事故的经过、原因、教训及防范措施,剖析身边发生的各类典型“三违”行为,举一反三,制定并落实相应安全措施。同时,对国庆期间的检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一工程、一措施的规定注重抓好落实方面的安排,明确跟班人员、区队现场跟班人员、瓦斯检查人员,落实相关人员责任;并强化国庆期间的安全值班管理,各部门、各区队落实好每天值班人员、现场跟班人员,安监处强化考核,强化现场安全监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时刻紧盯现场,坚持领导干部值班和下井带班制度、管理人员跟班、巡查、区队人员跟班制度,不断强化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薄弱人员和零星作业地点的安全管理,同时采用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灵活多样的督查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从源头上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张 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