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悔改 一男子二次酒驾被文水交警查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近日,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在320省道27KM处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21时9分,民警对一辆悬挂号牌为晋K*的红色奇瑞牌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该男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将该男性驾驶员口头传唤至中队进行进一步询问和调查。

在全国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查询:该男性驾驶员叫姚某光,男,山西省文水县人,经全国交通管理系统查询姚某光驾驶证信息,淮驾车型为:A2,22时07分,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到姚某光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1,且姚某光于2010年10月25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故姚某光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22时32分,民警依法将姚某光带车文水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由医护人员抽取其体内血液样本随后民警依法将抽取姚某光血液样本查管送至山西光大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57mg/100m1.

姚某光涉嫌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开具了公安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其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暂扣,移交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案件移文秩序股.

文水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珍爱生命、尊重法律法规,一定要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