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吕梁山 生态又健康 交口县280头生猪首供香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 记者高增平 摄

    黄河新闻网太原讯:9月28日,交口县人民政府发布消息,近日,经过重重关卡和海关检疫,我省生猪品牌“吕粮山猪”首次供应香港的280头生猪在香港成功上市,香港市场猪肉供需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据了解,“吕粮山猪”是我省首家直供港澳的生猪品牌,于2018年1月获得供应港澳生猪资质,由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有限公司精心培育。产品在香港上市当日,即被抢购一空。香港市民争相购买“吕粮山猪”猪肉,并对其肉质赞不绝口。

    据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吕粮山猪”猪肉经过127道严格检测,以其零激素、零抗生素、零瘦肉精、零注水的“四0”品控标准,以及脂肪低、蛋白高,富含人体必需的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高品质,深受消费者信赖,美特好、山姆士等省内各大超市及零售网点常常供不应求。

    此外,“吕粮山猪”肉品安全还可以全程追溯。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猪肉上的二维码,在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上查询到每一头“吕粮山猪”从出生、饲养、屠宰到肉品销售的全过程信息,真正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据了解,“吕粮山猪”的高品质源于其优良的生长环境和先进的饲养技术。养殖场位于吕梁市交口县的山沟里,当地森林覆盖率高,风景秀美、气候宜人。每一头“吕粮山猪”都吃着山粮、喝着山泉自然长大。同时,“吕粮山猪”是依托台湾海洋大学技术团队,采用生物强化智能数控技术,引进丹麦生猪品种自繁自养。其饲养流程和工艺率先在中国内地内采用奥地利智能化水料系统、美国环境控制系统和台湾不锈钢料槽等国际先进技术和装备。“吕粮山猪”从出生到长大,生长环境实现了生态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规模化生猪养殖、加工、销售,以及有机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生态农业企业,于2015年8月成立,总投资3.5亿元,为2018年度山西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智能设备,拥有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8个注册商标。旗下品牌“吕粮山猪”,先后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确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其养殖场是农村农业部全国兽用抗菌药减量试点养殖场、山西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目前,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公司正全力创建山西畜牧业省级示范园区,以引领带动全省畜牧业快速发展。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