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作协开展文学创作进乡村釆风活动
2019-09-30 11:00:27
编辑:李耀廷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 马佩全)

为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促进作协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28日,由孝义市作家协会组织的30余名会员和文学爱好者在作协主席马明高的带领下走进该市新民村开展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会员们在村支书穆允清的全程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村里的关帝庙、观音庙、土地庙、旧村遗址、古建筑老院、八十年代时期的供水点、蓄水池、枣树、花椒树林子以及千亩“牛心柿子”种植基地等地,触摸记忆,品味乡愁,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吸取营养,激发创作灵感。

    “牛心柿子”种植在新民村有上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在乡村振兴产业扶贫政策的指导下,柿农们在穆书记的带领下,种植面积逐年递增。每年九月是采摘柿子的最佳时期。今年的“牛心柿子”更是历年最好的,果大肉肥、色好味甜,从根到梢结得密密麻麻,压得枝条弯了腰,采摘柿子的游客都是弯着腰走进柿子基地。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聆听了穆允清书记讲述新民村新旧发展史和他个人投资500余万元,解决村民饮水,行路两大难题,并利用资源优势,打造没有工业污染,闻名全国的“牛心柿子”生产基地的感人事迹。与此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为期一周,即将在10月14日举办的孝义“牛心柿子”文化采摘节方案。市作协主席马明高要求会员,要用诗歌、散文等文学形式,写出自己心中的真实感受,以优秀的作品来表达对新民村这块绿色、金色土地的热爱之情和感恩情怀,以此为契机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这次采风活动是坚持文艺创作“三贴近”原则,落实“二为”思想和“双百”方针开展的活动之一。会员们纷纷表示,采风结束后,要积极投身创作,通过手中的笔,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凝结成文字,用精美的作品讴歌新生活,用激情的文章赞美新时代,我将无我,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