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展演助兴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9月27日至10月1日,四场民俗文化展演晚会在吕梁新区吕梁广场举行,助兴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营造“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9月27日晚上,吕梁市演出行业协会专场文艺演出在开场舞 《鼓舞盛世》中拉开序幕, 歌曲《黄河源头》《庄稼汉的歌》原汁原味,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星光大道年度12强高贵鹏带来的男声独唱《梦回故乡》《黄土情》掀起了本场晚会的高潮,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深切依恋和真诚歌颂之情。

    9月28日晚上,市文化民俗展演晋剧专场文艺晚会,一句吕梁家喻户晓的民歌“交城的山来交城的水,不浇交城浇文水”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演出以晋剧的形式讲述了刘胡兰烈士的光辉人生,展现刘胡兰烈士走上革命道路的光辉历程,精心编排的晋剧《刘胡兰》把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巧妙结合,生动体现了刘胡兰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她的传奇人生,激励人们向英雄学习,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努力奋斗,为国争光。原生态的吕梁民歌演唱技巧与晋剧唱腔相互交融,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大饱眼福。

    9月29日晚上,市演出行业协会专场文艺晚会在吕梁广场上演,节奏欢快的开场舞《红红火火》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交城姑娘李莎莎为大家演唱了一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华阴老腔》,赢来观众阵阵喝彩。刘娜带来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用柔婉悠扬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幸福中国的新气象。演出在舞蹈《爱的力量》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演员们全情投入,以极具感染力的声音和舞姿,使观众陶醉其中。

    10月1日晚上,举行了离石区弹唱艺术团专场文化非遗表演,离石弹唱是一种历史悠久、极具当地特色的民间曲艺,曲调和曲目很丰富,演唱形式活泼,2014年离石弹唱入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晚会在节奏明快的弹唱开幕曲《送大哥 十里洞》中拉开帷幕,随后弹唱曲目《玉连闹五更》《四大对八小对》《国庆观灯》《金钱梅花落》等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弹唱民间艺人们伴着高亢嘹亮的小调,在台上欢快地唱着、扭着,土话土腔的说唱段子,幽默诙谐的插科打诨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让广大弹唱迷过足了瘾。(记者 穆佳妮 实习记者 王卫斌 刘丽霞 见习记者 梁英杰)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