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林在方山县督导国庆假期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民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李安林同志深入方山县督导北武当山旅游景区国庆假期安保工作,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值勤民警

10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轻车简从,深入我县北武当山风景区检查指导国庆假期安保工作,并亲切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警,副县长、公安局长王颢,副局长秦宏伟,交警大队长高新荣陪同。

在北武当山景区,李安林同志认真检查了方山县公安局在景区安保警力配备、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并亲自抽检了景区营运车辆安全状况,现场提问了驾驶员安全驾驶、防火防爆及应急处置知识。

李安林同志指出: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但国庆假期还没有结束,要按照省厅、市局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继续扎实做好国庆期间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全市范围旅游景点实行免费,人民群众出行出游频繁,车流量大、出行人数多,北武当山景区山陡路窄弯道多,防事故、保安全任务繁重,公安、交警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要继续绷紧国庆假期安保这根弦不放松。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

交警部门要以北武当山旅游景区和209国道为重点,继续密切关注交通流量,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查和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要及时组织北武当山景区所有司乘人员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检查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查不系安全带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要安排足够的警力加强旅游区检票口、停车场、上山台阶等关键部位的安全保卫;巡逻警力要对盘山公路进行常态化巡逻检查;对灭火器使用时间已经过期的要及时督促更换。

此外要督促景区管理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通过多渠道多手段确保景区的绝对安全。三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要充分吸取近期其他县市重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交警部门尤其要加大对旅游公司、北武当山景区及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同时充分利用旅客每一次乘车机会,及时提醒教育广大旅客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事事重视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旅游景区秩序良好,为人民群众欢度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刘志远 张利锋)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