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起太原南至贵阳首次开行“G”字头高速动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0月8日从太原南站获悉,本月11日起,太原南至贵州省省会贵阳将首次开行“G”字头直达高速动车组,填补两地间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方便两地百姓出行。

    此前,太原市民若乘坐火车前往贵阳的黄果树、千户苗寨、镇远古镇等景点游玩,由于没有直达列车,只能采取中途换乘的办法。

    据了解,这趟动车组车次为 G698 次,经由沪昆、京广、石太等高铁干线运行,运行里程2248公里。10时46分太原南站发车,经停阳泉北、石家庄、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漯河西、驻马店西、信阳东、武汉、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湘潭北、娄底南、新化南、怀化南、铜仁南、凯里南等站点,当日22时16分到达贵阳北,历时11小时39分钟。票价:该趟动车组全程商务座2935.5元,一等座1520.5元,二等座932.5元。(记者 李涛)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