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情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9月16日至30日,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逐户进行了实地督查和指导。

本次督查重点查看了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流程和视频录像及显示设备,对于已经完成“明厨亮灶”的要求继续保持,升级完善设施设备;对于尚未实施“明厨亮灶”的学校,签订承诺书,要求其按时、按标准完成“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其限期整改。

目前孝义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已完成44户,其中98%以上采用视频式,1所幼儿园采用视频式和手机APP方式,预计10月底即可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率10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通过实时动态画面的展示让广大民众参与后厨的监管,倒逼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