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阳泉曲镇农民自编自演 小舞台上“秀幸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9月22日,孝义市阳泉曲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歌声悠扬。由当地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正在上演。

    伴着一首《欢聚一堂》,当天的活动拉开帷幕。一个个以歌唱祖国、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旋律的节目,充分展现了阳泉曲人民从温饱不足,到丰衣足食;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田间劳作,到追求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转变,表达了全镇人民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信心。“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日子好过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不能丢,农闲时村里成立了文艺队,大家聚在一起编排节目,不仅增进了感情,还能凝聚振兴乡村的信心。”阳泉曲镇克俄村村委主任侯治海说。

    “全镇1500余名镇村干部、群众欢聚一堂,通过舞蹈、大合唱、地秧歌等形式多样的文化表演,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阳泉曲镇镇长张恒伟介绍,近年来,阳泉曲镇通过不断夯实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壮大基层文艺宣传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培育了文明乡风,而且提升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素养,助推了乡村振兴。(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丽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