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支队民警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吕梁交警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力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各项工作。10月10日上午,吕梁交警支队一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张圆圆、张凯峰正在路口执勤时,过来一位老大娘向辅警张圆圆询问丽华苑在哪。经民警了解,老大娘早上出来逛公园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现在非常焦急。张圆圆、张凯峰一边安抚老大娘,一边打听丽华苑在什么地方,经了解,市区内没有丽华苑。

    经民警再三向老大娘询问家庭周边相关的建筑、单位及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最后得到信息称所住地方附近有个博物馆。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向中队长汇报,并带老大娘到博物馆附近寻找其住所。最终,成功在博物馆附近的小区找到了老大娘的家,将其安全护送到家。

    在与其老伴交谈中得知,老大娘患有老年痴呆症。民警嘱咐其家人要多关心老大娘,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不要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民警的这一行为得到了家人的赞赏,更展示了新时代吕梁公安交警的新形象。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