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交警大队:强化部门协作 提升办案质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力打击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罪,10月14日,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检察院召开座谈会。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检察院刑侦一部办案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检双方围绕办案中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就强化证据意识,及时、敏锐、规范地收集证据,增强侦破案件的能力;加强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制度的贯彻力度;加强对自首、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认定;强化沟通协作,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重大疑难案件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座谈,加强了公、检两家的业务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密切了“检警关系”,为公安交管部门打击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改进执法工作,提高民警办案水平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