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城县各中小学多种形式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2019-10-17 11:49:05
编辑:赵霞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孙宝忠、张琳)10月12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交城县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交城西街小学校举行。

活动通过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的传递、少先队员代表的主旨演讲、重温入队誓词和少先队知识等不同形式,展现了“红领巾”给予一代代少年儿童的力量支持和精神鼓舞,也表现了交城少年传承红领巾精神、敢拼搏、勇担当的家国情怀。

红色传递中,由共产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军人代表、共青团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为少先队员授旗,并向他们寄语。

鲜艳的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从每位少年儿童头顶滑过,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双手举过头顶,用手指轻轻触摸旗帜,感受党旗下的党性光辉、国旗下的赤子之心、军旗下的坚强责任、团旗下的青春力量、队旗下的青葱岁月。全场少年儿童欢呼雀跃,精神振奋,齐声高呼“红色旗帜 代代相传”。

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旋律中,少先队员不时变换队形,呈现“70”、“爱心”、“中国”的字样图案,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建队节期间,交城县各县直和农村中小学校也通过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主题中队活动、规范少先队基本礼仪、队前教育、手抄报展示、观看国庆阅兵式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新建小学、城内完小的孩子们以集体朗诵《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放飞梦想》和《中华少年》的形式,用深情的语言、澎湃的激情抒发了追梦少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的崇高理想。第二小学现场讲解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知识,为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队课。城西小学邀请80岁高龄的老党员为全体少先队员讲述了新中国的发展史,再次明确新时代少年的担当和使命,让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开展纪念日大型主题队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更好地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引导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