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警方多举措 护航校园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历来是治安保卫工作的重点。连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先后出动警力1526人次,检查中小学431所、幼儿园213所,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3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23场,组织应急演练2次,有力确保了全市校园治安秩序稳定。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公安局进一步部署加强校园安全检查、巡逻治安护卫等工作。该局领导先后深入离石、汾阳、交城、方山、岚县和中阳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为确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万无一失,柳林县公安局结合保安整顿工作,摸清各辖区校园保安队伍现状、底数,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演练培训,并配齐钢叉、盾牌、警棍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器械,切实提高校园安保力量;方山县公安局积极联合学校开展安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深入校园,以“小课堂”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正确使用互联网,增强个人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临县公安局在城区学校固定3名警力负责学校周边安全及交通疏导,在农村学校加大黑校车整治,指导农村“两站一员”做好教育劝导工作,安排城管中心加强校园周边商店、摊点特别是流动摊点的整治;石楼县公安局认真做好学校教师、职工、校车司机、厨师等人员的背景审查工作,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努力确保校园安全。(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