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为马铃薯种植大户集中“充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为促进马铃薯全产业链人才队伍培养、提升富硒和有机马铃薯栽培技术水平,推动乡村规划设计与功能农业全产业链升级。近日,岚县精心组织,对全县各乡镇290余名农村马铃薯种植大户进行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紧贴基层实际,精选授课内容,既包含《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马铃薯脱毒及种薯繁育技术》等马铃薯种植技术实用型指导,也涉及《农业安全和农产品功能化》《马铃薯产业的现状和未来》等理论知识。进行培训的讲师更是经过精挑细选,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教授,有山西省薯类脱毒中心高级农艺师,有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后等,专家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似为每位学员“量身定做”。同时,为确保参训学员学深悟透,还组织学员深入实地就试种的青薯9号进行了实验测产,检验了新技术推广带来的丰产增收情况。

    “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回去后一定将培训内容运用到马铃薯种植中,我相信,我们的土豆产业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岚县马铃薯种植大户王会珍向笔者说道。(记者 杜丽君 程美芳)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