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举行警务用车发放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装备建设,提高派出所的战斗力,柳林县公安局购置了16辆东风本田C-RV越野警车,以方便基层派出所更快速有效地开展工作。10月18日上午,该局在机关主楼前举行公务用车发放仪式。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副股级以上人员、各派出所代表以及巡特警部分队员参加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奇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建军主持。

    仪式上,在家局领导为16个基层派出所发放了车辆钥匙,派出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管好警车,用好警车,把良好的装备条件转化为拼搏的精神和进步的源泉,为建设“平安柳林”“法治柳林”再立新功!

    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奇对各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理解党委的用心,奋力争先创优。这次16辆警车全部配发各派出所,体现了局党委倾斜基层、保障一线、服务实战的宗旨,也是局党委为实现县委赵建喜书记提出的“争一保二”目标的行动体现。各部门要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局党委的用心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水平,把配发的警用车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全局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二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尽职尽责。这次县委县政府下拨300余万元为我们购置了16辆警车,充分说明县委政府对我们公安局的关心和厚受,也充分说明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公安工作的信心。我们要围绕县委提出的“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戒骄戒躁,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亮剑,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全县百姓,安下心来,沉下身子,全力履职尽责,做好年终冲刺的各项工作。要以此次配发警车为契机,加大辖区的治安管控力度,加大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大对重点人员的稳控力度,确保所辖的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以辖区的小平安来保全县的大稳定。三要增强责任心,严守警车管理规定。新警车到位后,各所在执法执勤中要严格执行警车管理使用规定,充分展示柳林公安的良好形象。在日常工作中,要爱护好、维护好、使用好这批警车,加强警车的管理、维护和保养,强化安全意识,保持车辆的良好运行,使之发挥最大的作用,为推动构建“平安柳林”“法治柳林”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奇宣布“新警车启动出发”!16台新发放的警车依次编队,按照制定的巡逻线路开展了辖区巡逻,这对进一步消除辖区巡逻防控盲区,提高巡防辐射范围、巡查密度和巡防实效,有效控制和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将起到积极作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