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考核结束山西省涉及1.5万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0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19年度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历时两个月,圆满结束。此次“工考”,涉及1.5万人,48个职业工种。

    这次考核,针对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中符合规定申报条件的技术工人,均可申报本岗位相应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术等级岗位考核或工人技师任职资格考核。考核涉及机械、城建、交通等17个行业,文秘资料员、汽车驾驶员等48个职业工种,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四个等级。

    今年,针对“取消培训后技能操作学习不方便”问题,我省在已实现网上报名、审核、缴费、打印准考证、网上电子书学习、网上模拟练习等基础上,选择涉及面大、报考人数多的电工等5个职业,专门录制“技能培训辅导视频”,推出“网上技能操作培训视听平台”,方便考生直观学习并掌握技能操作要点。另外,针对此前“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科目分两天考核、跑两趟”问题,今年按照“合理布局、就近考核”原则,将同一职业工种等级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科目安排在一天内完成,使考生只需要跑一次,节省了考生时间和开支。

    据悉,考核合格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或考核合格并经批准取得工人技师任职资格的人员,将颁发《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证书》或《山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师任职资格证书》,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人上岗和兑现工资的依据。(记者 李涛)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