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鼓励产学研结合 为发展锦上添花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作为孝义市转型发展的重点示范企业,科尔峰建筑垃圾再利用有限公司适应市场需求,不断研发生产新产品,拓宽应用领域。企业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紧抓国家建设“海绵城市”的机遇,创新研发的新型透水砖已经正式下线。这是我市鼓励产学研结合,以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又一个典型事例。

    当前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迫切需要寻求科学技术和文化教育对经济社会的强大助推作用。而加强政府与各类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合作,应该是题中应有之意。政府引导,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科研引进,积极利用各类高校科研资源,是解决市县乡村等不同层次科技人文问题的有效途径。

    加强地方与各类高校的科研合作,首先要积极开展与吕梁学院、医科大汾阳学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等地方高校的合作,进行深入的科研讨论,做出科技发展、人文研究的通盘规划,实现科研资源的整合利用,健全生产力转化机制。

    整合科技、科协、高校管理,系统开展科研合作论证,形成科研共识,制定科研目标,形成横向项目组,政府和科研院校联动开展各种攻关,盘活资源,解决实际问题。政府调动相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组织召开科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成果必然丰富而有效。

    高校是文化资源和人力资源高度集中的文化科学场所,地方及高校均应转变观念,用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强化协商合作,找到良性互动的契机,推动科学文化教育的整体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为我市转型创新发展锦上添花。(梁 瑜)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