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税务局“四个一”助推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柳林县税务局高点站位、全力加速,以做好重点工作为牵引,创新性推行“四个一”工作方法,切实提升减税降费获得感,做到部署有高度,服务有温度,减免有力度,真正让减税降费红利惠及广大纳税人。

    “明确一条主线”。该局牢牢抓住税费减免中心任务,聚焦减税降费主题主业,明确本年度工作主线,把政策落实有力、执行部署到位与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提高征管效率紧密结合起来,为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实制度保障。该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组,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工作任务,对全县实施减税降费工作进行统筹研究和督导部署。成立专项督办组,由纪检组对减税降费各项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在柳林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减税降费”专栏,及时发布政策文件、信息简报,同步工作动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强化一个中心”。该局牢固树立“党委抓好减税降费是职责,抓不好是失职”理念,突出局党委在全局减税降费的核心带动作用,通过提高政治站位、核心示范引领、科学谋划布局,以中心工作引领减税降费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全员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各项任务主体,厘清责任清单,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班子总抓、部门实施、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该局党委严格执行“定期研讨”制度,每月召开党委会研究和解决近期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问题,党委书记亲自督导,党委成员分别督战,纪检组实时跟进,减税降费办积极对接,不遗余力落实好减免政策。

    “突出一大重点”。该局将宣传培训辅导作为减税降费工作全程的重中之重,力争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真减免”。依托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最新政策;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发送政策解读,确保政策宣讲“零死角”贴合、“百分百”覆盖。利用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入企进村”服务契机,先后入户宣传300余次,将政策宣讲从厂矿企业扩展到街道社区、个体经营户。先后组织5期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累计培训各类纳税人450余户次,各税源管理单位定期入户进行政策辅导,每月征期紧盯纳税户减免申报填列,确保减免申报“零误差”,一次性减免“全到位”。

    “完善一项制度”。该局把纳税服务制度的不断完善,作为驱动减税降费精准落地的新引擎,不断提高办税服务厅纳服水平。在窗口摆放政策宣传手册、学习资料,增设“减税降费专窗”,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通过纳税服务的“畅享便捷”,促税费减免享受“零距离贴合”,让纳税人轻松享受政策红利。抽调税政、征管、收核、风险、税源管理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先锋队,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事项及时办理,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建立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处理“绿色走廊”,对于办税服务厅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业务专家组第一时间应对处理,让问题解决更加及时高效。(记者 张文慧 通讯员 刘澜 刘红利)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