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微信绑定好友银行卡 男子盗刷两万元被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汾阳市公安局接到一起报案,某理发店李先生称自己的银行卡莫名少了两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始了解情况。受害人李先生讲到当时我在手机短信通知我说我银行卡里少了两万块钱,就去了银行里边调查这个事,银行里边查出来是通过微信转走了我这笔钱。

李先生说,随后他又通过微信的人工服务进行了查询,可这结果却让他出乎意料。李先生说到查出来那个(微信)账号和我一个朋友的账号一样,微信转走的这笔钱,我也不确定是他,我就和他聊天,刚开始他不答应、不承认,然后我就说我已经从派出所、银行查出来了,之后他就承认了。他说过段时间还我,完了一直不理,过了一两个月我实在没办法就报了案。

了解了事件始末,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武某展开了抓捕工作,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武某已离开了汾阳市。汾阳市公安局阳城派出所在确定该犯罪嫌疑人之后,将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最后在平遥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武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武某与受害人曾是同事关系,并在同一员工宿舍居住。一天,武某见受害人不在,便起贼心,将对方的手机和银行卡绑到了自己的微信上。因为他们两个人在一个宿舍里居住,他也怕受害人发现,过了两年之后他去了外地工作,由于手头紧,他就想起这个事儿来,他就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然后试着提现,他分批分次地成功地把那两万元盗刷走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已被汾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