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供电公司确保农民颗粒归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近日,笔者获悉,在之前的农忙秋收时期,国网吕梁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秋收。累计上门服务800余次,检查用电设备300余台,帮助20余户“空巢”家庭抢收玉米和土豆等农作物,并利用劳动间隙,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了解农户秋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对涉农供电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检查。同时,为辖区内留守老人的庄稼种植开展“零距离”服务,帮助留守老人秋收。该服务队还向村民宣传禁烧秸秆、防火、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农户农忙时节用上放心电。  此外,该公司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用电办理程序,优先为秋收用电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实行秋收秋种台区经理责任制,责任到人,实行24小时供电服务,随时为客户处理用电中存在的问题。(任卫宇)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