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汾阳市举行杏花村白酒产业发展推进会
2019-10-26 15:55:27
编辑:赵霞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10月26日上午,汾阳市举行杏花村白酒产业发展推进会。会上传来喜报:10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国际酒业博览会上,中国酒业协会授予山西汾阳 “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荣誉称号。这是汾阳继荣获“世界十大烈酒核心产区” 殊荣后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汾阳市以汾酒集团为龙头企业,共有新晋商酒庄、汾阳王酒业、晋裕白酒公司等骨干企业82家,年生产白酒能力达20万吨。其中新晋商酒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于2009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汾杏酒厂。

新晋商酒庄始终坚持以酒为“基”,以文化为“魂”,致力于传承融汇晋商文化与杏花村清香型白酒品牌资源,创建了集白酒酿造、储藏、成装、销售、私人储酒、个性化产品定制、酒文化交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年生产白酒、成品酒1万余吨,年上缴利税5000余万。旗下有山西杏花村汾杏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源泉饮业有限公司、汾阳市杏花清泉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并与汾酒集团合作共赢,买断汾酒集团“公益汾酒”、“一坛香”酒全国总经销权和42°、48°“玻汾”部分地权经销权,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还与汾酒集团合资成立了山西汾酒创意定制有限公司,成为了汾酒战略合作同盟。

新晋商酒庄是国内首家“中国收藏文化(储酒及酒器具)示范基地”,创办了“山西新晋商酒庄储酒文化博物馆”,拥有在中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第一私人储藏酒窖,首创“晋酒银号”、“白酒钱庄”,开启了私人储藏酒和个性化产品定制之先河。

目前,位于汾阳火车站专线的新晋商国际酒庄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占地300亩,规划建设五星级标准酒店和万吨储酒窑,将把储酒、品酒、展示、交流、晋商文化、农耕文化、饮酒文化融为一体,推动杏花村酒业与文旅大发展。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