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产品小杂粮助力红色兴县脱贫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10月29日,“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省城太原举行。11月9日—11月11日,太原市民可以在山西省展览馆看到各式各样兴县杂粮土特产。

由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定于2019年11月9日—11月11日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本次展会以“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 生态农业 绿色产品”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为宗旨,重点展示兴县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新成果、新形象。

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兴县是著名的晋绥边区(解放区)首府所在地,是八路军一二〇师的主战场之一,是革命圣地延安的屏障和门户。兴县的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全面反映晋绥党政军民12年光辉斗争史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纪念馆。近年来兴县红色旅游发展地红红火火。2017年至2018年,到兴县旅游人数达到217万人次,全县旅游收入达到18.6亿元。

红色旅游方兴未艾,兴县脱贫攻坚工作也如火如荼。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黄河水与晋西北独特的黄土高原地貌,造就了兴县与众不同的特色农产品,兴县小杂粮、兴县油枣、兴县醋已形成区域特色品牌,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20师在兴县用小米加步枪赶走了侵略者,捍卫了党中央。如今以小米为核心的小杂粮产业正逐步成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大产业。兴县小米色泽金黄、米粒饱满、口感细柔润滑,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也是农业部认证的地理标志产品。

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将在山西省展览馆二楼举行。展厅总规模2200平方米,分为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其中:农产品综合展区分为兴县小米展区,兴县油枣展区,兴县食用醋展区,兴县山珍展区,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区,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共7个板块;农产品销售区共48个展位,由各乡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展销;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分为人文兴县、红色兴县、生态兴县和幸福兴县4个板块。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网络直播和电商线上销售、线下体验活动,在综合展区组织开展特色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王晋磊)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