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晋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在吕梁市举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1月1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小企业局联合组织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晋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惠兰,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出席大赛。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3000多名家政从业人员参加网络答题海选,399名通过答题获得参赛资格,109名选手提交实操视频报名参赛。此次技能大赛考核内容包括养老护理、母婴服务、家务料理三个操作项目。决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应战,全面展现了巾帼家政人员的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1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养老护理、母婴服务、家务料理三个工种的金、银、铜奖。

    吕惠兰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实施“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巾帼家政诚信化水平、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各类巾帼家政服务机构及家政企业要找准定位,创新发展,搭平台、提技能、树标杆,进一步凝聚“晋嫂”品牌力量;从事家政服务的妇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技能,强化职业道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为推动家政服务行业朝着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