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卦山合唱团即将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跨越国际诠释共同语言,寄情山水展示交城形象。10月24日,交城县卦山合唱团在太原举行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出征仪式。11月4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这支“草根”合唱团将在世界顶级音乐殿堂一展歌喉,实现音乐梦想。

    交城县卦山合唱团是一支由音乐人李恩义发起,以退休干部、教师、工人、农民等各域合唱爱好者组成的中老年音乐团体,现有成员76人,平均年龄在52岁。

    该合唱团建团三年来,一直以繁荣地方文艺、丰富业余生活,弘扬时代旋律、推动合唱事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不同时期、不同风格音乐作品的尝试,诸多新作品在省内首演,保持着一年两场高水平专场音乐会的演出频率。合唱团先后演唱的《交城山》《五哥放羊》《守望》《老师我想你》《中国故事》《母亲》等经典民歌和现代著名作曲家所创作的中国现代合唱作品,深受人们的欢迎。

    与此同时,该合唱团常年活跃在各种音乐比赛中,在实战中检验能力,在角逐中展现激情,不断成熟壮大。先后参与了交城县首届春节联欢会,组织贫困山区敬老院义演5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演出11场、助力“六城同创”演出2场。2017年5月,作为我市唯一参赛的合唱团,该合唱团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山西省第十二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决赛,荣获第三名;2018年4月,在第九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现场,该合唱团自编自写的《交城人又唱交城山》,带着乡音和历史铸就的底蕴走进国家大剧院;今年合唱团又带着《交城人又唱交城山》走进山西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百姓春晚》,荣获最佳表演团队奖和最佳组织奖。从小县城到首都北京,再到此次走出国门, 卦山合唱团在不断攀登音乐事业高峰中实现着对音乐的真挚情怀。(记者 郭炳中)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