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2 15:04:17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提升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31日上午,孝义市兑镇镇党委根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以及驻村工作队79人,前往该镇石践村抗日模范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抗日模范村纪念馆”坐落在石践村牛头山半山腰,设立“三室一亭”,分别为“详情简述”室、“浩气长存”室、“壮心不已”室、报国亭,馆内陈列了冯全英等革命烈士的事迹及相关陈列物。

    首先,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来到纪念馆的“报国亭”一起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洪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震撼着每一位重温入党誓词的党员干部的赤诚之心。随后,跟随解说员冯光林一起参观了整个纪念馆的“详情简述”室、“浩气长存”室、“壮心不已”室、报国亭,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系统地了解了该村在抗日战争时期,仅有百户人家,就有108位村民主动参加抗战,23位血洒疆场,为国捐躯的革命历程。

    英烈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魂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此次现场学习,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缅怀烈士事迹,感悟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来自哪里、初心和使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纷纷表示要从提高思想自觉,增强行动自觉,来彰显党员的先锋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更加求真务实,为兑镇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